Pages

Monday, October 25, 2010

大姐,你要记得我哦

还记得以前那种吃饱就睡睡饱就吃的日子
那时候 什么决定都由家长决定
家长不在就轮到大姐
再不然就是二姐和三姐
怎么轮也不会轮到我去操心
放学回家
第一时间会很想把当天的趣事告诉家人
大家也会装作很有兴趣地听我说故事
不管故事有趣与否
她们都会因为故事是从我口中说出来而感到好笑
尤其是妈妈和大姐 她们总会笑个不停

记得以前大姐很早就一个人到都市念书然后工作
做什么事总是能独当一面
虽然和她的年龄相距八年
但是 却觉得好喜欢她
好喜欢她的老大姐风范
好喜欢她吃过好吃的食物都会带或买给我吃
好喜欢她听说哪一部电影好看都会带我去看
最喜欢她每次回来第一句话都会用很高的音调叫我:“Ah Bi~ ~ ~”

当初看完败犬女王
我们其他三姐妹都会嘲笑她说
那部戏完完全全在反映着姐姐的性格!
还有在KTV点唱徐怀钰的向前冲
歌词唱到 ‘你还在睡 难怪你总是没人追!’时
我们三个都会矛头指向她

随着时间的流逝
姐姐不再是败犬了
她变成一只贵宾狗了
这次回来 都会带着新的成员
看着她们恩恩爱爱
内心深处却有着一种莫名的酸痛
我的地位已经完完全全地被取代了
回来时的第一句话不再是呼叫我的乳名了
有新片上映不再会是想和我分享了
知道什么地方有好吃的食物 我不再是那个她最想分享的人了
我已经变成她心里的 NOBODY 了!
听见她对未来的期望和打算
心里又是替她感到幸福
又像是在告诉自己姐姐已经快要有一个‘没有我’的新生活了
也许姐姐出嫁的那一天
我会像戏里的妈妈一样
眼看自己的女儿嫁出去而喜极而泣吧

唉! 我老了!
不知不觉中 我变成欧巴桑了



不管未来会变成怎么样
姐姐
你一定要幸福哦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aiyooo.. why you sound like you're the mother ng sek tak your 'daughter' ? hahahah.. she happy you also happy so be chilled! :D

F!on said...

yea lo..i hv old thinkin :D